国家开放大学(文秘管理与应用写作)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签发
参考答案:是发文机关的领导人经过审核,在同意发出的公文文稿上签发的步骤。
参考答案:⑴标题。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标题大都包括单位名称、项目名称及文种名称等几项内容。⑵正文。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正文通常包括四个方面...
3.名词解释提要笔记
参考答案:读完文献之后,对文献的主要内容加以全面概括,把它写成一个简短的纲要,就形成了提要笔记。
4.名词解释主送机关
参考答案:是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是公文的主要受理机关。
参考答案:通报一般写法分为三种:①表彰性通报:表彰性通报的具体用途是表扬好人好事,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先进单...
6.名词解释公关文书
参考答案:就是在公关活动中形成和使用的文书。公关是公共关系的简称,主要是指一个社会组织或一个人通过与公众进行有效的信息交流或其他交...
参考答案:同“行政公文”部分所讲述的公告、通告一样,启事也属于公开发布的告知性文书,因而无论哪类启事,都必须具备告知性和简明性。告...
参考答案:

按其内容和功用的不同,可将通知分为批示性通知、指示性通知、告知性通知和任免性通知等几种。

10.名词解释经济论文
参考答案:是指对各种经济现象及观念进行研究,并表述研究成果的学术性文章。它既是用来进行经济科学研究的凭借,又是反映经济研究成果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