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中医骨伤科学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桡骨下端骨折是指桡骨远侧端3cm范围内的骨折;伸直型;屈曲型;背侧缘劈裂骨折;掌侧缘劈裂骨折
参考答案:将移位的骨折端恢复正常或近乎正常的解剖关系,重建骨骼支架作用就叫骨折复位。
运用手法使骨折复位就称手法复位。手...
3.名词解释脊髓震荡
参考答案:

脊髓本身无器质性损害,仅在功能上暂时性传导中断,感觉功能不完全障碍,1-3周后可完全恢复,不留后遗症。

参考答案:良好的固定方法应具备以下4个方面的标准:①能达到良好的固定作用对于被固定肢体周围的软组织无损伤,保持损伤处正常血运,不影...
参考答案:根据暴力形式和受伤机制的不同,肱骨髁上骨折分为伸直型、屈曲型和粉碎型三种。①伸直型:是在伸肘位跌倒,手掌先触地,因地面反...
参考答案:(1)适应症:①四肢闭合骨折,包括关节内及近关节内经手法整复成功者;②四肢开放性骨折,创面小或经处理闭合伤口者:③陈旧性...
8.名词解释解剖对位
参考答案:

是最理想的复位标准,恢复骨的正常解剖关系,对位和对线完全良好。

参考答案:

①初期宜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为主。②中期宜接骨续筋为主。③后期宜壮筋骨,养气血,补肝肾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