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技术指导员农业技术指导员(相关知识)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及时春耙,可以保墒增温。开春后地表刚开始发白时耙地为宜,耙深3--4cm,以横耙或斜耙为佳,耙后带柳条耱,提高耙地质量。

参考答案:标签;纯度;净度;发芽率;水分
参考答案:

可分为本地种质资源、外地种质资源、野生种质资源、人工创造的种质资源等。

参考答案:坚持以“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无害化防治原则。在晚疫病发生的初期,要...
参考答案:三者都属于安全农产品范畴。其中无公害食品突出安全因素控制;绿色食品即突出安全因素控制,又强调优质与营养;有机食品注重对生...
参考答案:水育秧;早育秧;湿润育秧;塑料薄膜保湿育秧;两段育秧;塑料软盘育秧
参考答案:

如何保持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如何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如何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

参考答案:只有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基础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
参考答案:(1)秋冬管理:管理目的是“培育壮苗,安全越冬”。及时进行间苗、定苗,一般在2片真叶时间苗,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