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调度员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凡在铁路营业线、临时营业线上的货运营业站承运并填制货票,以运用车运送货物的装车,均统计为装车数。
参考答案:托运人应向承运人提出下列资料:
①货物外形尺寸图;
②应以“+”符号注明货物...
参考答案:指铁路集装箱自到达时起至出发时止,集装箱在车站停留的平均时间,其计算式为:平均停时=总停时/(发生铁路重箱数+发生铁路空...
参考答案:发站退还全部运费和按里程计算的杂费,并核收货物变更手续费。
参考答案:(1)一件货物的重量在一吨以上、体积在二立方米以上或长度在五米以上,需以敞车装运的货物。
(2)货物的性质适宜...
参考答案:须经铁路局、铁道部调度命令批准后组织装车。
参考答案:易腐货物的容许运输期限至少须大于铁路规定的运到期限3日。
参考答案:对装过一级毒害品(剧毒品)的货车(包括毒品车)及受到危险货物污染,有刺激异臭气味或危险货物撒漏的货车(包括苫盖篷布及有关...
参考答案:(1)审批和下达集装箱月度装箱计划,调整集装箱保有数和箱流去向,做好均衡运输
(2)贯彻上级指示,发布调度命令...
参考答案:①危险货物限使用棚车(包括毒品专用车)装运,《铁路危险货物品名表》第11栏内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②整车发送的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