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科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人际沟通过程中影响有效沟通的主要因素有:①个人因素:包括个人的生理因素、情绪状态、知识水平、社会背景和其他。②信息因素...
参考答案:

在医疗全过程中影响医患沟通障碍主要有五种因素:①诊断失察;②治疗失误;③知情缺失;④服务欠缺;⑤处理不良等。

参考答案:1,病史和体格检查:怎样恰当地采集病史及体格检查和解释其发现2,病因:怎样识别疾病的原因(包括医源性)3,临床表现:疾病...
参考答案:真实性;重要性;实用性
参考答案:又称荟萃分析支队具有相同研究题目的多个医学研究进行综合分析的一系列过程,包括提出研究问题,制定纳入和排除的标准,检索相关...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的功能和作用是:提高诊疗技术与人文服务水平,取得患者和社会的信任与合作,促进医学事业与社会文明的进步和发展。

参考答案:

医务人员沟通的主要语言有五种:①安慰性语言;②鼓励性语言;③劝说性语言;④积极的暗示性语言;⑤指令性语言。

参考答案:系统评价;随机对照实验;队列研究;病例对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