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食品流通监督管理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食品安全标准是强制执行的标准。除食品安全标准外,不得制定其他的食品强制性标准。
食品安全标准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参考答案: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二条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下列活动,应当遵守《食品安全法》:(一)食品生产和加工(食品生产...
参考答案:生鲜乳收购站应当由取得工商登记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奶畜养殖场、奶农专业生产合作社开办,并具备下列条件,取得所在地县级人民政...
参考答案:禁止在生鲜乳生产、收购、贮存、运输、销售过程中添加任何物质。
禁止在乳制品生产过程中添加非食品用化学物质或者其...
参考答案:乳制品销售者违反本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对不符合乳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存在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或者可能危害婴幼儿身体健...
参考答案:企业生产的食品没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者地方标准的,应当制定企业标准,作为组织生产的依据。国家鼓励食品生产企业制定严于食品...
参考答案:贮存生鲜乳的容器,应当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在挤奶后2小时内应当降温至0—4℃。
生鲜乳运输车辆应...
参考答案:乳制品销售者负有下列义务:
(一)乳制品销售者应当采取措施,保持所销售的乳制品的质量。销售需要低温保存的乳制品...
参考答案:《食品安全法》确定了国家建立食品召回制度。具体是指,食品生产者发现其生产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