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电工(机电系统)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电气设备隔爆结合面,如有伤痕,那么用棉纱、净手摸无感觉者合格。

参考答案:

防护装置全,绝缘用具全,图纸资料全;坚持使用检漏继电器,坚持使用煤电钻、照明和信号保护,坚持使用瓦斯电和风电闭锁。

参考答案:

机壳无严重变形,变形面积最大处不超过200平方厘米,深度不大于10mm。

参考答案:1、平形托辊;作用是:支承空段皮带;
2、槽形托辊;作用是:用于输送散装货物;
3、调偏托辊;作...
参考答案:B指(隔爆型),K指(馈电),D指(自动),16是指设计序号,400指额定工作电流。
参考答案:一切容易碰到的裸露的电气设备和外露的转动部位,以及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部位或场所,都应装设防护罩和防护栏。
参考答案:两接地极必须大于5米。
参考答案:是为了在已停电的设备和线路上意外地出现电压时保证工作人员安全的重要工具。按部颁规定,接地线必须是25mm2
参考答案:

机电直接责任事故是指机电人员直接造成的事故。

参考答案:(1)直线杆的横担应安装在负荷侧;
(2)转角杆,分支杆,终端杆以及受导线张力不平衡的地方,横担应装在张力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