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学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高档宝石的加工和销售仍在增长,在宝石中占主导地位。
2.新品种的宝石不断出现
3.合成宝石和人造...
参考答案:宝石正是因为颜色的丰富多彩和艳丽美妙而被人们所欣赏。自然界珍贵的宝石都有特征的颜色,如鸽血红、矢车菊蓝、祖母绿等,它们是...
3.名词解释天然有机宝石
参考答案:指自然界生物成因的宝石,它们部分或全部由有机物质组成,其中的一些品种本身就是生物体的一部分,如象牙、玳瑁。人工养殖珍珠,...
4.名词解释生长纹理
参考答案:水热法合成宝石常由于多晶面的生长快速方式造成的纹理,水热法合成祖母绿常显示锯齿状纹理,水热法合成红、蓝宝石中常有波状纹理...
5.名词解释条痕
参考答案:

样品在粗糙的白色瓷板上磨擦后留下的粉末的颜色。

7.名词解释星光效应
参考答案:在弧面型宝石的表面出现4或6道星状光带的现象,星光是由多组定向排列的针管状包体对光的反射造成的。
8.问答题猫眼效应
参考答案:

琢磨成弧面的某些宝石表面出现的从一头到另一头明亮光带,这条光带有来自平行定向的反射光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