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工艺学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LOW-E玻璃就是低辐射玻璃,它是在玻璃表面上镀膜,是玻璃的辐射率E由0.84降低到0.15以下形成的。

2.名词解释上限退火温度
参考答案:

三分钟内消除95%应力的温度,一般相当于退火点的温度,也称最高退火温度。

参考答案:在某些钠硼铝硅酸盐玻璃中,在不同的Na2O/B2O3比值下,以Al2O3代替SiO2时,玻璃的某些性质如折射率、密度等变...
参考答案:

1、化学成分2、表面微裂纹3、微不均匀性4、温度5、玻璃的宏观微观缺陷6、周围介质7、玻璃的应力8、玻璃的疲劳现象

参考答案:

玻璃在太阳能、紫外线、X射线、r射线以及激光的照射下,将发生着色、变色、发光、结构改变和结构破坏等现象叫作辐射着色。

参考答案:由于夹层玻璃具有很高抗冲击强度和使用的安全性,因而适用于建筑物的门、窗、天花板、地板和隔墙;工业厂房的天窗;商店的橱窗;...
参考答案:介电强度是指当施加于电介质的电压超过某一临界值时,介电中的电流突然增多,这一现象称为电击穿。发生电击穿的电压,称为电介质...
参考答案:

隔热、不伤害膜面,尺寸一旦确定不能更改,能保护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