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学微生物的营养和培养基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对于微生物整体,可利用的碳源极广。从CO2、NaHCO3、CaCO3到糖类、淀粉、纤维素、有机酸、醇、脂类、氨基酸、蛋白...
3.名词解释水活度
参考答案:表示在天然或人为环境中,微生物可实际利用的自由水或游离水的含量。其定量含义为:在同温同压下,某溶液的蒸汽压与纯水蒸汽压之...
参考答案:含有化学成分尚不完全清楚或化学成分不恒定的天然有机物的培养基,也称非化学限定培养基(chemically undefin...
参考答案:扫描探针显微镜的一种,利用细小的探针对样品表面进行恒定高度的扫描,同时通过一个激光装置来监测探针随样品表面的升降变化来获...
参考答案:

蛋白胨>简单蛋白质>铵盐>硝酸盐>N2

参考答案:C.H.O.N.X型,例如:复杂蛋白质、核酸、牛肉膏等。
C.H.O.N型,例如:一般氨基酸。
C....
10.名词解释加富培养基
参考答案:

在培养基中加入特定的营养物质,以供少数特殊需要的微生物生长的培养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