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学证据的种类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公文书证
参考答案:

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在法定的权限范围内所制作的文书,以此文书作为证明案件有关情况的书证,即为公文书证。

2.名词解释科学技术鉴定
参考答案:是指鉴定运用自己的专门技术知识、技能、工艺以及各种科学仪器、设备,等等,根据法庭的指派或聘请对在诉讼中出现的物证材料所涉...
参考答案:鉴定的种类有:
(1)法医鉴定;
(2)司法精神鉴定;
(3)痕迹鉴定;
(4)...
4.名词解释节录本
参考答案:

是指制作者以摘抄的方式,节录原本或正本文书内容的一部分而形成的文书。

参考答案: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犯罪嫌人、被告人供述和辩解的询问方法和程序有如下的内容:
(1)询问要有法定的主体进行...
6.名词解释鉴定结论
参考答案:又叫鉴定人意见,是指鉴定人根据公安、司法机关的指派或者聘请,运用自己的专门知识和技能对案件中需要解决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定...
参考答案:询问笔录;录像带
参考答案:交付辨认;比较印证
9.名词解释勘验、查笔录
参考答案:是指办案人员对与案件有关的场所、物品、人身进行勘验、检查时,所作的文字记载,并由勘验、检查人员和现场见证人签名的一种书面...
参考答案:主张相关事实的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