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对等原则
参考答案:对等原则是指一国司法机关对他国公民、企业和组织的诉讼权利加以限制的,他国司法机关可以对限制国公民、企业和组织的诉讼权利同...
参考答案:

是指受民事诉讼法调整的法院、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之间存在的以诉讼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参考答案:⑴必须是破产宣告前成立的债权;
⑵必须是不享有优先受偿权的债权;
⑶是根据破产程序行使的债权。
参考答案:⑴当事人陈述;
⑵告知证人的权利义务,证人作证,宣读未到庭的证人证言;
⑶出示书证、物证和视听资料;...
参考答案:(1)支持起诉的概念,在社会主义条件卜,当有关单位和个人的民事权益受到损害时,其他的法律上与其无利害关系的机关,团体,企...
6.名词解释诉讼期间
参考答案:简称期间,在民事诉讼中,是指人民法院、当事人或其他诉讼参与人各自完成某项诉讼行为必须遵守的期限。
参考答案: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把工人阶级领导的广大人民的意志集中起来上升为国家意志,规定诉讼主体的诉讼权利和诉讼义务,是人民法院实施...
参考答案:(1)处分原则是指民事诉讼当事人在诉讼进行中,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有权处置自己的民事实体权利和民事诉讼权利。
...
9.名词解释一般地域管辖
参考答案:又称普通管辖,是指以被告住所地为标准来确定受诉法院。采取原告就被告的原则。
参考答案:引起民事诉讼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原因就是法律事实,引起诉讼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法律事实包括行为和事件两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