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电大)国家开放大学(素质与思想品德教育)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师心
参考答案:师心,指幼儿教师对待人生、对待事业的心,是师德之基。
参考答案:

(1)教会孩子如何生活和做人
(2)教会孩子如何思考
(3)教给孩子文化科学知识并教会他们如何运用。

参考答案:

(1)公正无私
(2)活泼开朗
(3)独立自主
(4)谦虚诚实。

4.名词解释一精多能
参考答案:一精多能:“一精”是指要精通、擅长展示自己专业特长;“多能”是指幼儿教师需具备唱、弹、跳、画、说等多项技能。
参考答案:心理环境指人脑中对人的一切活动发生影响的环境事实,也即对人的心理事件发生实际影响的环境。这是德国心理学家K.勒温提出的拓...
参考答案:(1)探索期-角色转换,进入教师岗位,摸索工作方法的阶段;
(2)成熟期-对教育教学实践进行反思和总结;逐步形...
7.名词解释师格
参考答案:师格,是幼儿教师的人格,是师德之心。
参考答案:如何形成幼儿教师自身的创新意识,关键要做到:幼儿教师要共同参与,创设民主氛围,营造宽松,和谐的心理氛围,建立一个平等、尊...
参考答案:1.家园合作。家园合作是一种双向互动活动,是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的相互配合。一方面, 幼儿园视家长为促进其孩子...
参考答案:

(1)目的明确
(2)坚忍不拔
(3)沉着自制
(4)坚决果断
(5)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