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⑴选民资料案件;
⑵宣告失踪、死亡案件;
⑶认定公民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案件;
⑷认定财产无主案件。

参考答案:⑴是人民法院的诉讼行为;
⑵送达必须按法定的程序和方式进行;
⑶送达是法院向当事人或其他诉讼参与人所...
3.名词解释证明标准
参考答案:是指法院在诉讼中认定案件事实所达到的证明程度。
4.名词解释涉外财产保全
参考答案:涉外财产保全与非涉外的财产保全一样,是保护利害关系人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免受损失的诉讼上的保护性措施。当事人既可以在诉讼开...
参考答案:简易程序是指基层人民法院和它的派出法庭审理简单民事案件所适用的程序。适用简易程序应注意以下问题:
(1)严格掌...
6.名词解释证据的证明力
参考答案:是指证据在证明案件事实方面所起的作用。所有的证据都具有证明案件事实的作用,但证据不同,其证明作用力的大小也有所不同,即证...
7.名词解释确认之诉
参考答案:是指当事人要求人民法院确认某种法律关系存在或者不存在的诉讼。法律关系存在,双方当事人就有法律上的权利义务关系;法律关系不...
8.名词解释破产债权
参考答案:破产债权是指破产宣告前,对破产企业所成立的,且只有通过破产程序,才可以从破产财产中获得公平受偿的债权。
参考答案:

1、参加诉讼的根据不同;
2、诉讼地位不同;
3、享有的诉讼权利不同;
4、四项基本原则、参加诉讼的方式不同。

10.名词解释执行程序
参考答案:执行程序是保障具有执行力的法律文书得以实施的程序,它是调整人民法院的执行组织与申请执行人和被申请执行人以及有关单位、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