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农村政策法规)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农民专员合作社
参考答案: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在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同类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者或者同类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提供者、利用者,自愿联合、民主...
参考答案:国家逐步提高农业投人的总体水平。《农业法》关于农业投人的水平是与国家财政收人水平相联系的。财政收人可以划分为经常性预算收...
参考答案:基本特点是在保留集体经济必要的统一经营的同时、集体将土地和其他生产资料承包给农户,承包户根据承包合同规定的权限,独立作出...
6.名词解释民事法律行为
参考答案:是指以意思表示为要素,民事主体设立、变更或消灭民事法律关系的合法行为。
参考答案:根据《农业法》的规定,我国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包括以下方面的内容:
1 、加强国家财政对农业的支持。《...
参考答案:

是指在满足人口及国民经济发展对耕地产品数量和质量不断增长的条件下,耕地数量和质量供给与需求的动态平衡。

参考答案:(1)老年农民的养老问题。
解决养老问题,一方面应当由农民家庭本身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依靠自身的经济力最来解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