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技术监督上岗员火电厂金属材料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低碳钢(碳含量≤0.25%);
中碳钢(碳含量:0.25%~0.60%)。

2.名词解释优质钢
参考答案:杂质含量少,特别是硫、磷含量较少,品质和性能优良的钢。优质碳素结构钢硫和磷含量的上限为0.040%,有时还要低。优质碳素...
4.名词解释焊接性能
参考答案:

金属材料采用一定的焊接工艺、焊接材料及结构形式,获得优质焊接接头的能力,称为金属材料的焊接性能。

5.名词解释优质碳素钢
参考答案:

是指在碳素钢中含S≤0.040%,P≤0.040%。

6.名词解释低碳钢
参考答案:含碳量小于0.25%的碳素钢。有时还含有少量锰(0.70%~1.00%),属结构钢。按质量又可分为普通钢和优质钢,前者磷...
7.名词解释可锻铸铁
参考答案:

实际不可锻造,但其基体组织中的石墨呈团絮状,对基体的割裂作用比灰口铁小的多,强度和韧性均大于灰口铁故称可锻铸铁。

参考答案:低合金钢(合金元素含量≤5%);
中合金钢(合金元素含量>5%~10%);
高合金钢(合金元素...
9.名词解释锻造
参考答案:

对金属毛坯施加压力或冲击力,使其产生塑性变形,制成所需几何形状、尺寸和组织性能的锻件的一种加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