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科)国家开放大学(阅读与写作(1))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词鉴赏就是根据词的特点,在词所表现的具体的艺术画面中发现能引起当代人思想和情感共鸣的东西,开掘具有永恒生命力的文化精神的...
2.名词解释寓言
参考答案:一种含有讽谕意义的短小故事,本质是以故事的感性形式来表现思想的理性内核。
参考答案:

(1)以读者为中心。
(2)文本的召唤结构。
(3)意义空白或不确定性。
(4)作品价值的两极组合。

参考答案:

(1)把握不同文体的表达方法。
(2)辨别不同文体的结构类型。
(3)驾驭不同文体的语言体式。
(4)再现不同文体的主体形态。

参考答案:所谓“一体两面”,说的是阅读与写作在语文学习中都是不可或缺的。离开任何一方,语文学习就会倾斜和失...
参考答案:抒情散文是以抒发作者情感为主的散文,大多通过片段的人、事、景、物来传达作者的心声和情感。鉴赏抒情散文,要善于从似乎散乱的...
参考答案:一、社会科学论文的阅读
(一)具备必要的社会科学知识基础和修养。一个人的人文知识和修养,将决定文本解读的深度和...
参考答案:(1)通过文字语言解读作品的文化内涵。
(2)通过习俗制度透视作品的思想原则。
(3)通过经济结构透视作...
参考答案:创造性:论文反映作者对客观事物研究的独到理解和观点,新理论、新设想、新方法、新定理,甚至能够填补某个领域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