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中学地理教学知识与运用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归纳整理,使知识系统化;巩固强化,使学生把握关键;获得反馈信息,检查教学效果;拓展延伸,促进学生思维发展。

参考答案:在地理教学的媒体中,地图、图表尤为重要,使用也最为普遍。它们最大的特点是形象、直观。使用地图是地理教学的典型特征。地理教...
参考答案:①地理教学方法的继承性;
②地理教学方法的实践性;
③地理教学方法的多样性;
④地理教学方法的创造性。
参考答案:①教学语言是构成教学活动的重要工具;
②教学语言是教师传授知识和教育学生最主要的手段;
③教学语言是...
参考答案:

主要是评价学生对地理知识(旅游资源)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参考答案:优点: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一定方向的指导,同时也为学生的自主学习设计了一套自主评价的标准。
不足:材料中教师设...
参考答案:①教师根据教材内容进行讲授。
②以挂图、投影片或者计算机模拟的形式展示事先设计好的"纲要信号"图表,并进行第...
参考答案:

地理课堂教学语言按其内容可分为一般教学语言与地理专业语言,按表达形式分为描述性语言与论述性语言。

参考答案:地理学不仅研究地理事物的空间分布和空间结构,而且阐明地理事物的空间差异和空间联系,并致力于揭示地理事物的空间运动、空间演...
参考答案:

材料体现了对学生收集、整理和分析地理信息能力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