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管道安装工电厂管道安装初级工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对接纵缝处为壁厚的10%加2mm,且不大于3mm。
(2)离管壁200mm的对接纵缝处应为2mm。
参考答案:

管道安装的任务是将各种设备按照工艺流程的要求用各种规格的管道及附件连接起来。

参考答案:(1)填料材质选错或质量不合格。
(2)密封圈内径过大或未装。
(3)填料压盖未压紧或因压得过紧而把...
4.问答题什么是水锤?
参考答案:水锤也叫水击,在压力管路中,由于液体流速的急剧变化,从而造成管道中液体的压力显著、迅速、反复变化并产生振动和锤击似的噪声...
5.问答题何谓再热器?
参考答案:将汽轮机高压缸做过功的蒸汽再次加热面为具有新汽温度或略低于新汽温度的过热蒸汽,然后再送到汽轮机中压缸继续做功。这个在锅炉...
参考答案:(1)低压管道。公称压力不超过2.5MPa
(2)中压管道。公称压力为4~6.4MPa
(3)高压管...
参考答案:(1)常温管道。工作温度为-40~120℃
(2)低温管道。工作温度为-40℃以下
(3)中温管道。...
参考答案:(1)用手动弯管机弯管。
(2)用液压弯管机弯管。
(3)用电动弯管机弯管。
优点:管子不...
参考答案:(1)对口间隙过大,易烧穿而出现焊瘤。另外,填充金属多,焊接速度慢,焊接残余应力过大。
(2)对口间隙过小,则...
参考答案:

支吊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时所承受的荷重称为工作荷重。管道处于安装状态时,支吊架承受的管道自重称为安装荷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