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运行与检修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直流炉的水化学工况主要有三种:
(1)加挥发性物质(氨—联胺)处理的碱性水工况;
(2)...
参考答案:因为只有符合设备的要求才能达到下列要求:(1)作用在轴承上的负荷合理地分布于滚体之间;(2)限制轴承体和轴的轴向和径向移...
参考答案:因为SF6具有很强大电负性,容易与电子结合形成负离子,削弱电子碰撞而电离的能力,从而阻碍电离的形成...
参考答案:SF6气体化学性质很稳定,纯SF6是无毒的,但其分解产物却有毒或剧毒。在大电...
参考答案:氧腐蚀、沉积物下腐蚀、水蒸汽腐蚀、应力腐蚀、亚硝酸盐腐蚀。
防止方法:(1)保证除氧器运行正常,溶解氧合格;(...
参考答案:

当阳床漏硬度时阳床已失效多时,这对阳床是不允许的。所以不采用测量硬度的方法来控制阳床的失效点。

参考答案:

在温度较高、流速较大的浓硫酸适宜用铸铁;在发烟硫酸中用碳钢,不能用铸铁,因为铸铁产生晶间腐蚀。

参考答案:设备检修解体前应了解设备内部构造、设备特性、运行状况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解体工艺。
检修设备前应准备好专用工具和量...
参考答案:

填料密封装置的缺点是泄漏损失大,需经常更换填料,并且机械损失也比较大。

参考答案:(1)能与炉管上的其它沉积物发生化学反应,变成难溶的水垢;
(2)因其传热不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炉管超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