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态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濒危物种
参考答案:指所有由于物种自身的原因或受到人类活动或自然灾害的影响而而导致其野生种群在不久的将来面临绝灭的机率很高。一个关键物种的灭...
2.名词解释植物固定
参考答案:

指利用植物活动来降低重金属的活动性,使其不能为生物所利用。

3.名词解释土壤污染
参考答案:

指人类活动形成的污染物通过不同途径进入土壤生态系统,且进入突然的污染物数量和速度都超过了土壤的自我净化能力。

4.问答题种群置换原则
参考答案:

采用人工种群代替自然种群的生态恢复技术时,应遵循环种群置换原则,选择习性相近的种群。

5.名词解释恢复度(RD)
参考答案:

退化群落通过自然恢复在组成、结构和功能上与顶级群落阶段最佳群落的相似程度。

参考答案:(1)缺乏市场。
湿地的许多功能和效益,如湿地滞留沉积物和营养物,调节微气候,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生态过程,维持...
7.问答题森林恢复路线
参考答案:

1).恢复目标的确定
2).森林类型的选择
3).恢复区域的大小
4).森林恢复的原则与方法

9.名词解释生境片断化
参考答案:

是指一个面积连续的生境,变成很多面积较小的小斑块,而斑块之间被与过去不同的背景基质所隔离。

10.问答题生物作用机制
参考答案:肉食性鱼类取食取食浮游植物的浮游动物,造成水质下降;底栖鱼类扰动湖底沉积物导致湖水的浑浊;食草性水鸟的取食作用,影响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