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院管理)医院经营管理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评价医疗保险的成功与否,主要看其是否提高了人民健康水平,是否提高了卫生服务的公平性与可及性,是否体现了效率的原则,是否控...
参考答案:

医院的宗旨是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低耗的医疗保健服务。

参考答案:医院经营目标是在一定时期内,医院经营活动所要达到的预期成果。医院经营目标可分为:
(1)社会责任目标:医院对社...
参考答案:医疗市场是一个特殊的市场,不同于一般的商品市场。医疗机构之间,在医疗服务质量、医疗技术发展、医疗价格和收费、医疗市场开拓...
8.名词解释价格机制
参考答案:

价格机制又称为市场机制,是指通过价格来调整市场经济关系的经济活动方式和规律,以保证市场体系的正常运行。

参考答案:根据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解释,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由商品的价值确定,是维持市场体系正常运转的经济杠杆。商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