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7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附带学习
参考答案:伴随具体内容的学习而形成的对所学习的内容以及学习过程本身的情感、态度等。
参考答案:(1)以一般发展突破了传统教学论只注重知识与技能的目标取向,力图把知识技能的发展与能力发展、个性发展统一起来,使学生在获...
3.名词解释课堂讨论的性质
参考答案: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共同讨论、探究与解决问题,学生由此获得知识技能、发展能力与人格。
参考答案:(1)促生出美国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程序教学运动,并影响了世界教学改革运动。
(2)它不仅促进了学习理论的科学化,...
6.名词解释目标游离评价
参考答案:要求脱离预定目标,以课程计划或活动的全部实际结果为评价对象,尽可能全面客观地展示这些结果。
参考答案:(1)基本内容:“研究、开发与传播”模式简称“RD&D”模式,它体现的是...
参考答案:教学技术越来越强调学习者中心,通过不断开发与硬件相适应的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软件,日益提高人机协作和互动的水平,日益提高计算...
9.名词解释课程计划
参考答案:是对课程变革的理想及实现这种理想的具体方案的制定。
参考答案:

⑴学科课程与经验课程
⑵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
⑶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
⑷直线课程与螺旋式课程
⑸显性课程与隐性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