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家庭(生殖健康)专科国家开放大学(实用文体写作)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①要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充分占有材料;
②要以正确的立场和方法,认真分析并合理组织材料;
③要研究结构形式和语言特色。

参考答案:目的式;根据式;缘由式
3.名词解释刑事诉讼文书
参考答案:是指司法机关为处理各类刑事诉讼案件以及当事人、律师为解决刑事纠纷,依法制作或使用的具有法律效力或法律意义的文书的总称。
参考答案:学术论文主要应具备独创性、科学性和理论性三个特征。
(1)独创性。从某种意义上说独创性就是学术论文的生命,失去...
6.名词解释刑事答辩状
参考答案:是指刑事自诉案件的被告人或被上诉人根据刑事自诉撰或刑事上诉状的内容,针对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或上诉人提出的上诉请求作出答复...
7.名词解释条例
参考答案:是对某一方面的工作或某一重大事项的处理方式及某一组织的宗旨、任务及其成员职责权限等作出规定的指令性文书。
参考答案:批示性通知;指示性通知;告知性通知;任免性通知
参考答案:要放宽眼界;要实事求是;要讲求科学;要充分论证;要注意运用专业知识
10.名词解释调查报告
参考答案:就某一事件或某一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之后写出的真实反映情况的书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