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概论司法鉴定概论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补充鉴定:是指在原有鉴定的基础上对其中的个别问题进行复查、修正、补充或解释,以使原鉴定意见更加完备而进行的鉴定。
参考答案:按鉴定执业范围分类:法医病理鉴定、法医临床鉴定、法医精神病鉴定、法医物证鉴定、法医毒物鉴定、司法会计鉴定、文书司法鉴定、...
3.名词解释识别犯罪
参考答案:又称鉴别犯罪,侦查审判人员。运用业务知识尤其是自然科学知识与技能,发现、提取、运用证据,分析与认定犯罪事实,确定犯罪嫌疑...
参考答案:司法鉴定人的民事责任:司法鉴定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应当由其所在的鉴定机构直接向当事人承...
7.名词解释鉴定结论的出具
参考答案:

司法鉴定工作的目的在于通过鉴定意见确定案件的事实问题,其出具关乎司法鉴定活动能够诉讼功能的发挥。

8.名词解释法医物证鉴定
参考答案:运用免疫学、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的理论和方法,利用遗传学标记系统的多态性对生物学检材的种类、种属及个体来源进行...
参考答案:种属认定:指具有专门知识和专门检验手段的鉴定人,依据反映形象或客体特征对案件有关的客体的种属或先后出现的客体的种类是否相...
参考答案:

主要包含:司法鉴定法律规范、司法鉴定制度与理论、司法鉴定实践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