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常识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主要成分为铁的不锈钢是因为加入了铬。

参考答案:

①改变发动机的结构,使燃料充分燃烧。
②在排气管上装一个催化转化装置,使CO,NO转化成无毒的N2和CO2

参考答案:蜡烛一吹即灭是因为冷空气使蜡烛温度下降至其着火点以下,用扇扇炉火越来越旺是因为提供了足够的氧气,增加的煤与氧气接触的面积...
参考答案:国内外使用的融雪剂一般有两大类,一类是以醋酸钾为主要成份的有机融雪剂一般用于机场等重要场所。另一类则是以“氯...
参考答案:

在汤里加少量食醋,会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在汤内,这样堡的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更在利于人体吸收。

参考答案:美白机理有三:
1.直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
2.压制酪氨酸酶的合成
3.清除选择性黑色素细...
参考答案:

先将鸡蛋放进稀盐酸中,过一段时间等鸡蛋变软之后便可放进烧杯中了。

参考答案:

报纸带有大量病菌外,还因为报纸印刷原料中有大量的铅元素,导致人中毒。

参考答案:

红薯放的久了水分蒸发,糖的浓度也就相应的提高了红薯里的淀粉水解时需要水的参与,消耗水提高糖的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