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栽培与植物病虫害防治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发生特点:下列情况下发病重,即长期连作感病植物,土壤中积累了较多的病原菌;种子质量差、发芽势弱、发芽率低;幼苗出土...
参考答案:

⑴有大量侵染力强的病原物存在;
⑵必须有大量的感病寄主存在
⑶有适宜的环境条件,并有利于病原物而不利于寄主植物的生长。

参考答案:(1)从生态学角度出发,园林植物、病虫、天敌三者之间有的相互依存,有的相互制约。
(2)从安全角度出发,根据园...
参考答案:落叶松枯梢病是一种危险性传播病,为国家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为害落叶松当年生梢,6~15a(年)生幼林发病重。7月上旬开始...
参考答案:病部橙黄,肥厚肿胀,初生黄点渐变黑,又生黄毛细又长。
防治措施:
(1)梨园周围5000米内禁止栽桧柏或...
参考答案:园林植物侵染病害的诊断主要有三种方法:
⑴症状观察:症状是诊断病害的重要依据之一,可用肉眼和放大镜加以识别,首...
参考答案:引起松疱锈病的锈菌需顺序经历5个不同的发育阶段,产生5种类型的孢子,并需转主寄主才能完成全部发育过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