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净化回收工艺粗苯段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终冷器水洗萘,焦油洗萘,富油洗萘,焦油氨水混和液洗萘。
参考答案:

关总煤气阀和旋塞,打开烟囱翻板,排净残余煤气,必要时开炉底消火蒸汽赶煤气,烟囱冒汽时,即停蒸汽,消除故障后再开炉。

参考答案:

(1)吸收溫度。
(2)贫油含苯量。
(3)循环洗油量。
(4)吸收表面积。
(5)煤气压力和流速。

参考答案:把焦炉煤气压缩到8个大气压并冷冻到–45℃,使苯族烃冷凝下来,所得的粗苯质量甚好,颜色透明,180℃前馏出量可达96%,...
参考答案:(1)严格控制终冷器煤气出口温度18~23℃。温度过低,循环冷凝液不易流动,焦油和萘易沉积水管外壁,造成终冷器堵塞。温度...
参考答案:原因有:1)进洗苯塔的贫油温度过高;2)洗油循环量不足;3)煤气温度过高;4)洗油质量变差;5)洗苯塔局部堵塞;6)洗苯...
参考答案:水蒸汽蒸馏适用于:
(1)被分离组分和水不互溶(或溶解度极小)的情况下,否则将对产品有污染和损失。
...
参考答案:塔内上升蒸汽的速度过大,适当减少加热汽量,以降低塔內上升蒸汽的速度,直至调节到正常为止。
液体负荷过大,则应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