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为了保护学前儿童的嗓音,要做到:鼓励学前儿童用自然、优美的声音唱歌、说话,避免扯着嗓子喊叫;为学前儿童选择音域窄、节律简...
参考答案:标准:智力发展正常;情绪健康,反应适度;乐于与人交往,人际关系和谐;心理活动和行为方式统一协调;有良好的性格特征。
4.名词解释预防接种证制度
参考答案:在办儿童出生后1个月内,其监护人员应到儿童居住地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接种单行为其办理预防接种证。
参考答案:保证厕所干净、清洁、无异味,营造“家”的感觉。厕所设置安全、美观,便池尺寸适合学前儿童使用,有扶...
参考答案:学前儿童神经系统的特点是:
(1)快速发育。胎儿时期,脑是优先发育的。在胎儿2~6个月及出生后的第一年是脑细胞...
10.名词解释一日生活制度
参考答案:幼儿进园必须做到十大环节(晨检、进班、体育活动、培养与训练、大小便、穿衣盥洗、进餐、午睡、游戏、离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