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银行学货币与货币制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货币执行世界货币职能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作为国际间的一般支付手段,用以平衡国际收支差额。这是世界货...
2.名词解释套算汇率
参考答案:

套算汇率是根据本国基准汇率与国际金融市场上主要货币之间的汇率套算出的本币与其他非基本货币之间的汇率。

3.名词解释投资银行
参考答案:

专门从事股票与债券投资活动,代办发行或包销证券,并为企业提供长期信贷服务的银行。

参考答案: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的业务关系可以从中央银行的职能入手来考虑,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内容:
(1)中央银行集中保管商业...
参考答案:清算业务是中央银行集中票据交换及办理全国金融机构间资金清算的业务,是中央银行金融服务职能的具体反映。清算业务实现了金融机...
参考答案:

如果保留100%准备金,无法放贷盈利。银行保留的准备金越少,银行创造的货币越多。

参考答案:货币政策中介目标指中央银行借助一些短期性的、数量化的金融指标作为实现货币政策和检验货币政策工具实施效果的传导体和指示器。...
参考答案:

根据货币数量论,货币数量的增加,导致物价水平的同比例上升。

参考答案:货币制度又称“币制”或“货币本位制”,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以法律形式确定的货币流通结构及其组织形式。
其构成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