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硫酸盐法黑液的燃烧过程可分为三个阶段:
①黑液蒸发干燥阶段;
②有机物的热裂解和炭化以及无机物的硫酸...
参考答案:

浓度调节器是自动调节并稳定纸浆浓度的设备。目的是稳定纸料的浓度是保证纸机正常操作,防止纸的定量波动的必要条件。

3.名词解释反压榨
参考答案:

一组压榨辊构成一个压区。其中上辊为硬辊面,下辊为软辊面,所经过压区纸页上表面平滑度大一些。

参考答案:心材一般含水分少,有机物质多,色泽深,质地坚硬,相对密度大,药液渗透困难,不利于蒸煮,漂白。
...
参考答案:涂料由纸幅两侧的喷嘴式上料器涂覆于纸面,上料量主要由流送泵、喷嘴式上料器与纸幅的夹角和距离大小来控制,过量的涂料溢流返回...
参考答案:

用作不干胶纸防护衬层的纸,该纸经化学处理或涂布后很容易和有粘性的压感胶粘面分离开。

8.名词解释书写纸
参考答案:具有一定的施胶度,适用于印制表格、练习簿、记录本、帐簿及其他书写用纸。
参考答案:

(1)浆料的种类和性质
(2)浆料的叩解度
(3)浆料的洗涤
(4)施胶用水
(5)浆料的PH值
(6)环境温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