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织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对纤维材料的粘附性;强度、耐磨性、弹性、可弯性;适度的吸湿性,可溶性;防腐性
参考答案:淀粉;PVA;丙烯酸类
参考答案:浆纱就是对经纱表面和内部黏附、渗入一定量的浆液,增加原纱的强度和耐磨性,减少毛羽,提高其可织造性。经纱上浆后,其原有的弹...
参考答案:(1)周期性地改变槽筒的转速;采用虚纹或断纹槽筒;筒子托架周期性作轴向移动或摆动。
(2)无触点开关的防叠装置...
5.名词解释交叉卷绕
参考答案:当纱线倾斜地卷绕在筒子上,相邻两圈之间有较大距离,上下层纱圈构成较大的交叉角时,称为交叉卷绕。
参考答案:纱线质量;纱线卷绕质量
参考答案:撑开织口处布幅;保护边经和钢筘
参考答案:卷取作用:将已织成的织物引离织口,卷绕到卷布辊上;确定和控制纬纱在织物内部的排列密度。送经机构的作用:
1)能根...
参考答案:(1)用钢筘将引入梭口的纬纱打入织口,与经纱交织。
(2)由打纬机构的钢筘确定经纱排列的密度。
(3)钢...
10.名词解释打纬
参考答案:在织机上,依靠打纬机构的钢筘前后往复摆动,将一根根引入梭口的纬纱推向织口,与经纱交织,形成符合设计要求的织物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