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工程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细胞的选择与培养
②细胞融合试验
③单克隆抗体检测
④克隆化培养
⑤杂交瘤细胞...
参考答案:1、无菌母株制备(制备方法:田间取材(嫩枝)----自来水冲洗-----消毒剂表面灭菌---无菌条件下切割成带1-2个芽...
4.名词解释超数排卵
参考答案:

如果一次要获得多个卵,可以利用促性腺激素处理,使得卵巢中有更多的卵泡发育,更多的卵被排出,这个过程就称为超数排卵

5.名词解释人工种子
参考答案:指植物离体培养产生的体细胞胚包埋在含有营养成分和保护功能的物质中,在适宜条件下发芽出苗。
参考答案:一、取得符合人们要求的DNA片段,这种DNA片段被称为“目的基因”;
二、将目的基因与...
参考答案:基本操作室(洗涤区、灭菌区、贮藏区、培养基配制区)、无菌操作室(缓冲准备室、接种室)、培养室、鉴定分析室、温室。
参考答案:(1)培育优良畜种和生产实验动物;
(2)生产转基因动物;
(3)生产人胚胎干细胞用于细胞和组织替代...
参考答案:不同发育时期的幼胚,离体培养成功率差异很大。一般胚龄越大成功率越高,相反胚龄越小成功率越低。处于原胚期的幼胚即使采用胚珠...
10.名词解释半连续式培养
参考答案:

在细胞增长和产物形成过程中,每间隔一段时间从中取出部分培养液或者细胞剩余的细胞作为种子,再用新的培养液补足到原有体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