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金融市场)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主要区别有如下几点:1.法律依据不同,2.法人资格不同,3.投资者的地位不同,4.融资渠道不同,5.经营资产的依据不同,...
参考答案:(1)基本分析是通过对宏观经济、行业、公司进行系统的分析;
(2)研究证券的价值;
(3)解决&ld...
3.名词解释金融期权
参考答案:是指赋予其购买者在规定期限内按双方约定的价格或执行价格购买或出售一定数量某种金融资产的权利的合约。
6.名词解释贴现债券
参考答案:又称零息票债券,或贴息债券,是一种以低于面值的贴现方式发行,不支付利息,到期按债券面值偿还的债券。
8.名词解释超额配售选择权
参考答案:超额配售选择权是指发行人授予主承销商的一种选择权。即允许主承销商在新股发行后的一定时间内,根据市场情况,在一定数量限额内...
9.名词解释货币经纪人
参考答案:货币经纪人又称货币市场经纪人,即在货币市场上充当交易双方中介并收取佣金的中间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