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植物病虫害防治基础)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植物病害的预测内容和方法:
(1) 预测的依据:菌量、气象条件;
(2) 预测的...
参考答案:昆虫的变态:昆虫在生长发育过程,通过不断的新陈代谢,不仅体积有所增大,而且要发生外部形态和内部构造等方面一系列的变化,从...
参考答案:1.该系统中的植物主要是栽培作物的生物结构与层次的单一化,整个生态系统趋于相对地不稳定和不平衡。2.农田耕作制度、品种、...
参考答案:昆虫的内部器官包括消化系统、排泄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
参考答案:植物侵染性病害病征的主要表现有:霉状物、粉状物、锈状物、粒状物、煤烟状物、菌脓等
参考答案:常用的病虫害防治措施主要是农业措施、物理防治措施、化学防治措施、生物防治措施等。
10.名词解释生活史
参考答案:

一种昆虫在一年内的发育史,更确切的说是从当年的越冬虫态活动开始,到第二年越冬结束止的发育过程,称为生活年史简称生活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