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股份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股票作为股东进行投资的凭证和获取收益的凭证,是股份、股权关系的具体体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三者是联为一体的。
2.名词解释除权交易
参考答案:所谓除权交易,就是在停止过户前一天(除权交易日)买股票者,不能享受无偿配股或有偿认股以及出席股东大会的权利,这些权利仍归...
参考答案:(1)债权清算优先。在公司破产、解散、清理剩余财产和债权债务时,享有在普通股之先的财产分配权。
(2)领取股息...
4.名词解释清算交割
参考答案:证券的清算交割,是证券买卖双方在证券交易所买卖证券成交后,通过证券交易所将证券商之间买入、卖出证券的数量和价款分别予以轧...
参考答案:股份公司国际化是指股份公司突破了国家的地理界限,成为重要的国际性经济组织,其业务活动、经营战略也适应经济国际化的需要而面...
参考答案: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比较,其最主要的共同点是:他们都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股东对公司债务的责任都是有限的,其责任都仅...
参考答案:吸收合并是指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公司加入另一个公司,加入方解散,取消法人资格,接纳方续存。
8.名词解释国际股票
参考答案:国际股票是指世界各国大公司在国外发行和参加市场交易的股票。
参考答案:财产分割、经营分割、资本扩张、规避管制。
参考答案:公司财产优先拨付清算费用后,清算组应按下列顺序清偿:
(1)自清算之日起前三年所欠公司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