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通信技术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窄带固定无线接入技术:以低速电路交换业务为特征。
(2)中宽带固定无线接入技术:由基站控制器、基站和用户...
参考答案:对通信网一般提出三个要求:接通的任意性与快速性;信号传输的透明性与传输质量的一致性;网路的可靠性与经济合理性。
3.名词解释越局交换
参考答案:一个MSC移动到另一个MSC发生的参数切换。
参考答案:统计时分复用/异步时分复用:发送双方根据资源的统计特性动态分配带宽。
参考答案:一个完整的现代通信网,除了有传递各种用户信息的业务网之外,还需要有若干支撑网,以使网络更好地运行。支撑网包括信令网、同步...
6.名词解释GSM
参考答案:全球移动通信系统。
参考答案:优点:
①抗干扰能力强、
②便于加密处理,保密性强、
③便于存储,处理和交换、
...
参考答案:(1)异步传输与同步传输
异步传输方式:以字符为单位传输,在发送每一个字符代码时,在前面加上一起始位,长度为一...
参考答案:程控交换机的呼叫接续处理过程在逻辑上看是一个多进程并发执行的过程,可以为每一个呼叫创建一个有限态机(Finite 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