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专办员考试住房公积金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
参考答案:

凡是单位在职职工,不论是否属本市户口,都可以为其缴存住房公积金。

参考答案:单位应当自职工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和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或者转移手续。新参加工作的人从...
参考答案:1、市房改办对集资建房的批文(自治区房改办对市场运作建房单位的批文)。
2、经市房改办审批的集资建房(市场运作...
参考答案:单位应当于每月发放职工工资起5日内(不跨月)将单位缴存的和为职工代缴的住房公积金汇缴到管理中心在承办银行开设的专户内,并...
参考答案:(一)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缴存额+职工个人缴存额单位或职工个人月缴存额=月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月缴存基数=职工本人上一...
参考答案:(1)职工有权查询本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情况,单位、受托银行、管理中心不得拒绝;
(2)职工对住房公积金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