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试题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渗透水的性质,土的颗粒大小级配,空隙比,矿物成分,围观结构,宏观结构。
 

参考答案:我国建立和健全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的现实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
①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现象严重,遏制这种现象需要建立和...
参考答案:(1)教育在人类社会中始终具有基础性的地位。教育将人类世世代代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知识加以整理、保存、传递和发展。正是教育...
5.名词解释垄断势力
参考答案:指市场中厂商能够定价高于竞争价格的能力。垄断势力越大,说明厂商越有可能对市场形成垄断。厂商定价高于竞争性价格时,消费者剩...
参考答案:集镇是比普通村落高一层次的地域生活共同体,是人口较多,并有一定二、三产业或集市贸易的乡村社区。
特征:
7.名词解释固结沉降
参考答案:

是指荷载压力作用下,由于地基土的结构骨架受力压缩,使孔隙中水排出体积压缩引起的部分沉降,即由水固结引起的沉降

参考答案:

①降低植株高度,增加密度,降低茎秆比重,提高收获指数;
②株高降低减少倒伏,提高稳产性。

参考答案:相邻权得到我国法律的明确保护。
《物权法》第八十四条规定:“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