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操作证考试电气维修实操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对重通过曳引轮与轿厢连接,在电梯运行过程中,和轿厢对应起平衡作用。对重装置由对重架和对重铁块两部分组成,为对轿厢起最佳平...
参考答案:安全触板装置由:触板、控制杆和微动开关组成。正常时,触板在自重作用下,凸出门扇30mm左右,当门在关闭中碰到人或物时,触...
参考答案:(1)轿厢内或入口的明显处应挂上“检修停用”标牌。
(2)让无关人员离开轿厢或其它检修...
参考答案:1.应在轿顶上进行检测;
2.门锁装置的电气触点必须满足安全触点的要求;
3.只有当机械锁钩的啮合深...
参考答案:标准:DB11/420《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
作用:为加强对电梯运行和日常维护保养过...
参考答案:(1)控制柜
(2)机房布线
(3)电源开关
(4)上(下)换速开关、上(下)限位开关、上...
参考答案:(1)机械保护装置:蓄能型缓冲器(弹簧式);层门紧急开锁装置;层门自动关闭装置;移动轿厢的紧急操作装置;轿顶护栏;轿厢护...
参考答案:(1)限速器的作用:限速器检测轿厢运行速度,在电梯超速并在超速达到临界值时发出动作信号。
限速器种类很多大致分...
参考答案:(1)电压不准超过36伏,如在特别潮湿和金属容器内工作不得超过12伏;
(2)应使用双圈变压器,不得使用单线圈变...
参考答案:要点:
1限速器绳轮有油污;
2限速器绳提拉力不够;
3安全钳提拉机构锈蚀、不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