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家庭(生殖健康)专科国家开放大学(实用文体写作)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计划
参考答案:某一单位、部门或个人,对预计在一定时间内所要做的工作或所要完成的其他任务加以书面化、条理化和具体化的一种文书。
参考答案:引题;正题;副题
参考答案:简报在编写中应当依循的要求:
(1)选材要精当。精心挑选材料,要把最能说明问题,最能揭示事物本质的材料选出来。...
参考答案:综合性总结;专题性总结
5.名词解释民事答辩状
参考答案:是指民事诉讼的被告或被上诉人根据民事起诉状或民事上诉状的内容,针对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或上诉人提出的上诉请求作出答复,并依...
参考答案:广告的写作要依循一定的要求:
(1)内容合法合理。合法合理,准确是广告的生命线,制作广告必须遵循《中华人民共和...
7.名词解释平行文
参考答案:是指想同级机关或不相隶属的机关送交的公文,主要有函等。
参考答案:以教材《四川省(一九九九年)工作要点》为例。
(1)制定计划要符合政策,农村教育历来是薄弱环节、省有关部门依照...
参考答案:①要力求简洁凝练,避免长篇大论、繁冗琐细;
②要力求平实直白,避免故作高深或故弄玄虚;
③要力求条分...
参考答案:①要充分占有资料,并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②要善于分析材料,并找出规律性的东西来;
③要合理的取舍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