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技)临床检验医学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沙门菌属;志贺菌属;选择性
参考答案:乙二胺四乙酸盐(EDTA)
参考答案:(1)邻甲苯胺法:葡萄糖与邻甲苯胺在强酸溶液中加热,葡萄糖的醛基与邻甲苯胺缩合成葡萄糖基胺,后者脱水生成席夫(Schif...
参考答案:(1)尿液标本必须新鲜,留尿后立即测定,因白细胞在体外容易破坏。
(2)尿液如被甲醛污染或含高浓度胆红素或某些...
参考答案:

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组成部分,约占精液的30%。

参考答案:

当某些原因使自身免疫应答过分强烈,导致相应的自身组织器官损伤或功能障碍,这种病理状态被称为自身免疫病。

参考答案:

火焰光度计可分为喷雾燃烧系统、光学系统和测量系统三大部分。

参考答案:①某些疾病血中含有冷球蛋白或冷纤维蛋白(如骨髓瘤、血栓性疾病)等,均可导致血液巾某些物质凝集,致使血细胞计数增高。
参考答案:

在略低于蛋白质等电点的pH值条件下,蛋白质带有正电荷的氨基与带负电荷的磺基水杨酸根结合,形成不溶性蛋白质盐而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