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90农村社会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3.名词解释农村社会组织
参考答案:是农村居民有计划地组合起来,执行一定的社会职能,追求特定的社会目标的社会群体。
参考答案:1、公民权利
城乡居民的“国民待遇”体现、二元制度的城乡隔离,使得城镇居民社会保障制度...
6.名词解释现代农业
参考答案:现代农业是相对与传统农业而言,指用机械化、自动化手段装备的,采用生物学、化学、物理学科研究成果,运用管理科学和电脑等管理...
7.名词解释社会现代化
参考答案:是指社会各组成部分及社会系统发生的变化,特别是指社会结构发生的重大变化。
参考答案:文化是由于人们共同生活的需要才创造出来的,它在群体生活和社会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主要包括如下一些方面:
(1...
10.名词解释初级群体
参考答案:它是人们通过直接的社会联系而结成的群体,其成员交往频率高,相互关系具有“直接性”,群体中具有较多感情色彩,具体形式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