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新技术、新业务知识现代电信技术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不需经历呼叫建立和呼叫清除阶段,对短报文传输效率高;
(2)分组传输时延较大,且时延随机性高;
参考答案:

分为无损压缩(解码图像与压缩前图像严格相同)和有损压缩(解码图像与压缩前图像有差别)

参考答案:(1)从OS的管理功能层次上可划分为5个层次,由低到高依次为:网元层、网元管理层、网络管理层、业务管理层、事物管理层
参考答案:

一般将语言、文字、图像或数据统称为消息,将消息给予受信者的新知识称为信息。

参考答案:(1)存储容量
(2)光盘在读写信息时,光头不接触盘面,且光盘表面有保护膜,不易划伤,信息保存时间可达50年之...
参考答案:(1)现有的模拟蜂窝系统体制混杂,不能实现国际漫游。
(2)模拟蜂窝网业务单一,不能提供ISDN业务。
参考答案:(1)传输码型的频谱中应不含直流分量,所以高、低频分量尽量小;
(2)便于时钟(定时)信号的提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