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经济基础知识金融体系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按照马克思的货币起源学说,货币是伴随着商品价值形式的不断发展变化而最终产生的。商品价值形式经历了四个不同的发展变化阶段:...
参考答案:个人部门都是货币资金的盈余部门,是货币资金的主要贷出者;非金融企业是赤字部门,是货币资金的主要需求者;政府部门通常也是货...
参考答案:

二者的联系体现在道德范畴信用是经济范畴信用的支撑与基础。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道德范畴信用的非强制性和经济范畴信用的强制性。

参考答案:不兑现的信用货币制度的基本特点是:一是流通中的货币都是信用货币,只要由现金和银行存款组成。二是信用货币都是通过金融机构的...
参考答案:货币制度的构成要素有五个方面:1)规定货币材料(币材)2)规定货币单位3)规定流通中货币的种类4)规定货币的法定支付能力...
参考答案:推动货币形式由低级向高级不断演变的动力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活动的不断发展。
参考答案:在现代市场经济中广泛存在着盈余单位和赤字单位。现代信用活动就是建立在对盈余单位的盈余和赤字单位的赤字进行调剂的基础之上的...
参考答案:直接融资的优点:4个方面(见教材70页第二自然段)
①有利于引导货币资金合理流动,实现货币资金的合理配置。②有...
参考答案:

货币的交易媒介职能是指,当货币作为商品交换的媒介物时所发挥出的职能。货币之所以具有价值贮藏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具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