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传统体育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负荷强度
参考答案:

负荷对机体刺激的深刻程度,是构成训练负荷的重要方面。

参考答案:国际武术联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锦标赛。目前共举办了9届,具体为:第一届于1991年10月在中国北京举办、第二届于199...
3.名词解释“气沉丹田”
参考答案:

是意识引导气息下行,在小腹部(丹田位于肚脐下二寸四分处)获得的一种充实感。

参考答案:

民族传统体育的社会价值是指作为主体的社会在利用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的功能来实现道德教育、民族认同、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社会需要。

5.名词解释木球
参考答案:是回族传统体育项目,是有回族青少年放牧时“打篮”“赶毛球”活动演变而来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6.名词解释反应速度
参考答案:

是指人体对各种信号刺激(声、光、触等)快速应答的能力。

参考答案:经历了5次较大规模的交流融合:
(1)春秋战国时期,骑射、竞渡等;
(2)秦汉时期,丰富了&ldqu...
8.名词解释适应性
参考答案:生物体长期生存在某一特定的生活环境中,在客观环境的影响下可以逐渐形成一种与环境相适应的、适合自身生存的反应模式。生物体所...
9.名词解释民俗民间体育
参考答案:

民俗民间体育指的是在民间风俗或民间文化生活中流传的体育形式,是顺应和满足人的多种需要而产生和发展的起来的一种特殊形态。

10.名词解释毽球
参考答案:是侗族、苗族、水族同胞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手毽球”演变而来,手毽是各族人民在播种水稻时,扔接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