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共同危险行为
参考答案:

指数人共同实施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危险行为,对所造成的损害后果不能判断具体加害人的情形。

参考答案:这是对善意占有的再分类,以占有人不知其无占有的权利有无过失为区分标准。无过失占有是占有人不知且不应知其无占有的权利的占有...
5.名词解释合同义务
参考答案:

合同义务包括给付义务和附随义务.

参考答案:

指的是权利人即业主对于一栋建筑物中自己专有部分的单独所有权、对共有部分的共有权以及因共有关系而产生的管理权的结合。

参考答案:

行为人的同一行为同时违反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性质的法律责任之构成要件,依法应当承担多种不同性质的法律责任的制度。

9.名词解释返还财产
参考答案:

人民法院依被侵权人的请求,判令非法侵占他人财产的侵权人将侵占的参禅返还给被侵权人的侵权责任方式。

10.名词解释委托代理
参考答案:

是代理人根据被代理人授权而进行的代理,即委托代理的代理权产生自本人的授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