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股份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控股股东
参考答案:是指其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百分之五十以上或者其持有的股份占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股东;出资额或者持...
参考答案:连带无线责任、股份转让受限制、责权利区别。
参考答案:公开发行的有利之处:
(1)发行对象面广,股份分散,易于筹集到资金;
(2)由于股票发行中介机构专业...
参考答案:

盈利分配权;
财产分配权;
经营管理权;
入股优先权。

参考答案:(1)审查有关债权的证明材料,确认债权有无财产担保及其数额。
(2)讨论通过和解协议草案。
(3)讨...
6.名词解释股票交易价格
参考答案:是指股票发行完毕后进入流通市场,受其自身收益水平高低,市场供需关系变化及其他因素影响所形成的不断上下波动的价格。
参考答案:申请公司重整并非在任何条件下都被许可,而是应具备下述条件之一的股份公司才有被法院裁定进行重整的可能。(1)公司财务已无力...
8.名词解释董事
参考答案:董事是董事会的成员,通过在董事会的活动参与决定股份公司的经营决策。
参考答案:公司分立;设立后,饮料公司原有的债权债务保健品厂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

对公司的好处:市场效应、资产流动性、定价、筹资
对投资者的好处:信息公开、资产抵押价值上升、投资成本减少、价格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