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知识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植物生长发育必需上述16种元素,但对其需要量有很大差别,习惯上把碳、氢、氧、氮、磷、钾称为大量元素。

参考答案:(1)叶菜类蔬菜忌施硝铵
(2)蔬菜忌施用尿素后浇水
(3)蔬菜忌反复施用硫铵
(4...
参考答案:土壤板结是指土壤表层在外因作用下结构破坏、土料分散,而干燥后受内聚力作用的现象,是农业生产上经常碰到的问题。
...
参考答案:由于我国生物肥的研制与生产并不十分成熟,在技术上还不很过关。许多生产者无视专家的劝告将非正式的毫无实际价值的生物肥推向市...
参考答案:重视三一生物肥的应用,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农用肥料从农家肥(土杂肥)到单质化肥再到氮磷钾复合肥,已经经历了三代更迭,农业产...
参考答案:(1)增施有机肥
最好施用纤维素多即碳氮比高的有机肥,以增强土壤缓冲能力,防止盐分积聚,延缓土壤盐渍化过程。<...
参考答案:氨水为无色液体肥料,含氮15-17%。氨在水中成不稳定的结合状态,一部分是氨的水合物(NH3•H2O),另一部...
参考答案:

BB肥特点是氮磷钾及微量元素的比例容易调整,可以根据用户需要生产出各种规格的专用肥,比较适合测土配方施肥的需要。

参考答案:生物肥力与物理肥力和化学肥力相比,具有以下显著特征:
(1)、生物种群的多样性。表现在生物肥力的形成和作用过程...
参考答案:土壤养分的消耗,主要是指每年作物从土壤吸取的养分、土壤中随下渗水淋失的养分以及在养分转化过程中以气体形式挥发的养分。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