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糖工艺制糖工艺综合知识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微晶糖
参考答案:

不经过分蜜的,干燥而松散的食糖,是以优质糖液为原料,将糖液的水分蒸发除去而形成的粉粒状产品

2.名词解释甜菜丝搅拌器
参考答案:

搅拌预热甜菜丝,破坏甜菜含糖细胞的细胞壁,以利于浸出糖份的设备。

3.名词解释压榨辊(辊子)
参考答案:

压榨机(或压碎机)用以压榨蔗料的圆柱形辊子,其表面通常有齿纹按安装的位置不同有顶辊、前辊和后辊之分。

4.名词解释糖蜜酒精
参考答案:

以糖蜜(多为废蜜)或甘蔗汁为原料进行发酵制成的乙醇产品,是制糖工业的主要副产品之一。

5.名词解释称蔗台
参考答案:

称量甘蔗的设备。

6.名词解释蔗梢
参考答案:是甘蔗茎顶端分生组织生长点(俗称蔗黄)所在部位。因甘蔗制糖份的积累,是由基部自下而上,成熟初期梢部节段蔗糖分很低,致影响...
7.名词解释速溶糖(Q糖)
参考答案:由细晶体聚集而成,容重较低,溶解速度比一般砂糖快几倍。AQ糖用离子交换树脂脱色后接近无色的糖浆制造的白色糖;BQ糖用煮制...
8.名词解释脱色率
参考答案:

糖汁脱色前后色值减少的百分数。

9.名词解释压榨能力
参考答案:

在维持一定抽出率的条件下,压榨机组单位时间所处理的甘蔗重量。通常用吨/时或吨/日表

10.名词解释切蔗机(蔗刀机)
参考答案:

装有多把旋转刀,破碎甘蔗的设备。